2021年6月10日 星期四

斯佩爾特主粉小麥硬種完成的黑芝麻酸種大麵包 #芍藥寫真 德國新冠疫情的處理方式及現況 Sourdough spelt bread recipe

 


其實那天拍了今年開花的芍藥之後發現它們開花開得好快. 所以我就決定要來個縮時攝影....
你應該有看過李子柒的縮時植物長大的影片....
告訴你~ 很不好拍.
因為會有風會有雨而且還會有太陽太大後它就只會開一半的困擾...
所以這幾天我的手機都是放外面然後還得用延長線接著手機( 怕沒電, 第一次就是這種情況) 然後發現上述原因( 不是一次發生) 所以可能這個計劃就宣告失敗.
影響的還不只是如此. 我也只有一個手機. 所以本來要準備的吐司都沒得攝影照相. 我每次都有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 但一直到今天早上我還是不死心. 直到老爺催說再不去就遲到打不了針我才放棄!
還好早上我有烤了這麼一個蠻滿意的麵包.
這次的斯佩爾包特成分如下
1. Dinkelmehl 630( 斯佩爾特低礦物粉) 72%
2. Dinkelvollkornmehl * 斯佩爾特全穀粉) 28 %
3. 水 70% Fermentolyse + 5%+ 2%
4. 小麥高筋粉餵養硬種( 50%水量)20%
5. 鹽 2%
6. 芝麻 5%

一直以來都習慣用手持攪拌機打麵粉. 不打到薄膜出現只成團. 斯佩爾特我習慣用盆內輕柔翻摺.
所以我就不會放那種玻璃方皿. 原盆發酵.








大約也是發酵約4.5小時. 中間整圓休息30分鐘. 整形後放發酵籃室溫休息30分鐘後才3度冰箱冷藏8小時.
這次用的割線方法是之前有介紹過的Double scoring.
來幾張切面.



接下來談一下標題中的目前德國新冠疫情:

我最近常看到臉書上有人去打針的照片. 本來想也跟著老爺幫老爺做一下這樣的服務XD 結果整個打針的場地到處貼滿不准拍照用手機的警告標誌.
覺得蠻好的. 因為本來就是一個應該要嚴謹慎重的地方. 現場還有軍人也在維持秩序.

先是給醫生評估問話. 才領著去打針. 整個都是在一個室內運動場裡完成的. 很多人覺得德國一定大家都打疫苗了. 但其實不然, 因為當初政府錯估形勢. 所以預定的疫苗不夠. 雖然追加了. 但還得等. 所以在放寬打針的人群分類上直到昨天才開始全民都可以施打( 問題是, 之前的前三類人有的還沒搶到位. 所以最近應該很亂)
回家自己照XD
今天開始就可以下載一個App( 不過下周才可以使用) . 可以顯示你的疫苗證明. 之後就可以通行歐洲. ( 但得在你打過第二輪時才能拿到二維條碼或是讓中心寄發給你) 七月一日起歐洲的通行應該就比較無阻.

因為目前德國只批准四種疫苗
BioNTech (Comirnaty®) 
Moderna ( COVID-19 Vaccine Moderna®)的兩種 mRNA 疫苗
及 
阿斯利康 (Vaxzevria®) 和 Janssen-Cilag

所以當打了俄羅斯疫苗的匈牙利人進入德國還是得出示快篩陰性證明
這是德國電視台今天的新聞:( 新聞上說已經有近47%人口接種第一劑)
https://www1.wdr.de/nachrichten/themen/coronavirus/corona-impfpass-impfausweis-eu-100.html

值得一提的是我跟老爺都沒有這裡的疫苗接種黃卡. 去排隊時才知道連老人都有😱😱😱 我小孩因為當初大部分都在台灣接種疫苗. 所以有帶寶寶手冊來這裡翻譯. 請家醫看過後填上補發... 我覺得這種疫苗接種手冊真的不分老少應該都要有. 人家都開始要做電子疫苗卡. 台灣的疫苗接種好像只管小孩. 但實際上是很需要終身的做法. 例如我女兒就被催打麻疹疫苗. 這是可以" 懷孕" 年齡的女生都必須要有的. 我當初只是因為準備懷孕所以半年前施打是不對的.應該要有個固定的施打日. 如果你問很多結婚懷孕的婦女誰有做這件事( 準備懷孕三個月前打麻疹疫苗( 目前有人說是四周. 但為什麼不從長計議)) 應該不是全部. 但麻疹還是一個很" 常見" 的病毒感染. 它對於胎兒及產婦的影響非常巨大. 孕前期及後期都是. ( 又長舌了)


萊比錫所屬的薩克森邦有很多的施打地點. 但是你可以看到app. 的顯示. 除了第一天有位以外其他的日期都是掛蛋!




不過, 所謂的群體免疫目前好像也感覺到了... 這是目前各邦的感染狀況. ( 螢幕中文翻譯截圖自 Robert koch Institute) 一起來讀德國的數據. 這是今天早上的( 六月十日) 數據. 因為以中文直接翻譯所以還是需要修正一下上面的註解.
第一個數字就是總感染人數. "與遇標記的區別" 指的是我們所謂的校正回歸. "案件在過去七天" . 指的是過去七天內的總發病人數. "七天發病" 是指每十萬人口的感染人數. 這個與整個社會的封城與否有關.
如果超過每十萬人中有100個人以上. 則是類似封城的狀態. 包含餐廳不能開. 22:00~5:00 宵禁. 指允許單, 雙人或是家人的聚會活動. 除非必須處理的事項( 要有公司給的通勤證明) 才可以出外上班. 否則只能在家上班. 學校得交替周上課. 如果連續三天超過165. 則必須都家裡上課.
這個規定是最近比較明確清楚的. 因為之前是各邦做各邦的決定. 現在則是由聯邦的大規定為主.


其實薩克森邦的感染人數真的很多. 不過因為已經大幅降低. 大家都開始躁動. 昨天我上完班去市中心轉車. 整個就是非常歡樂... 雖然我已經打疫苗. 不過效力應該還沒出現. 所以還是得乖乖等. 打完疫苗後. 可以去下載疫苗護照. 進非超市或是必要的藥妝店等. 就可以出示不需要先去檢驗是否陰性.

萊比錫的市區是商店林立眾多的地方. 目前商店都還是有限制進入人數. 剛剛說的非必要生活用品商店則需要出示COVID陰性證明. 所以在城的周圍就有這樣的免費檢測站. 這附近有至少4個. 我覺得非常好. 因為你必須要給資料. 當然也讓數據庫有進展. 目前應該很多人都有風險app.


也就是你把手機開藍芽就可以知道附近是不是高風險( 有沒有感染者) 在. 德國是一個重視人權的國家. 不會把感染到的人上板子釘. 更沒有辦法讓你肉搜. 甚至你去這樣免費的檢測地點. 也可以選擇要不要讓政府登記結果. 之前公司有" 規定" 每周要檢測一次(公司有快篩組)但有趣的是, 你不需要告知結果. 這種自由心證的國家才是真正落實民主. 因為要有一定的素養才可能達到真正的民主. 雖然我們說正常人都知道. 但生活中真的有蠻多不正常的人. 這也是我們應該要學著去妥協或是去幫助改變的事. 記得一年多前大家都在謾罵戴口罩. 到現在變成使用FFP2等醫療用口罩. 疫苗已經發明了. 真的, 我都熬過來了. 你也可以!
WFH 時. 一起來玩玩酸種. 或是找個線上課程做運動. ( 今天早上比較早起, 五點到院子裡躺下去之後才知道蚊子蠻多的~~~ 趕緊轉移到家裡面😅😅😅. 所以說家裡蹲比較好!


最後來欣賞一下今年的芍藥吧!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如果有看到比我先做出來的請告訴我. 我一定會確實查證後再來修改.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