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 星期日

德國家常大黃杏仁平盤蛋糕食譜 塔類甜點裝飾. Rhabarber-Mandel-Schnitten Rezept , 我對打COVID疫苗的看法

今天得回去婆婆家. 其實昨天就該回去. 但是兩小都跟同學有約. 於是我也樂得輕鬆. 提前過母親節.

超市買了一束花準備今天給( 現在的花店是不開的) 買了一盒壽司跟老爺一起吃.


今天所有商店是不開門的. 昨天好多年輕人去買花.....
會買這壽司是因為有難得的可以這樣吃的生魚. 這裡生鮭魚通常都是醃過的. 如果要自己做這樣的形狀不難. 難在那個熟悉的口感及味道!

我想每天都要料理三餐的媽媽們應該都會理解那個可以選自己想吃的食物, 時間的小確幸!

因為買了大黃莖. 這種莖很長. 有50公分左右. 冰箱放不下. 室外放久惠乾軟掉. 香氣也會減少. 所以還是動手先完成它.
這裡的大黃通常都是拿來把有毒的葉子去掉後整條莖賣的. 和中藥使用根莖來當強力瀉藥的馬蹄大黃不同. 它的味道很清新. 帶著酸. 而且因為莖有很美麗的漸層色. 所以看起來就非常有食慾.
這是我2016年時做的一個莓果大黃慕斯蛋糕的一些照片. 可以看到大黃的樣子及莖的切面



我很喜歡IG上有個叫 lokokitchen 的女生. 她的水果塔裝飾真的非常美. 很多食材. 如果經過烤製. 顏色真的不好看. 所以她的水果塔通常都是新鮮水果貼在已經烤好的基礎派盤上. 但是大黃是一定要煮過的. 今天這個基礎蛋糕的食譜我覺得非常棒. 是來自德國的電視節目 ZDF https://www.zdf.de/verbraucher/volle-kanne/rhabarber-mandel-schnitten-von-cynthia-barcomi-100.html
受限於國家因素我不知道各位可以不可以看得到這個頁面及影片. 所以我把我稍微因為容器不同修改過的食譜這裡寫出來給各位參考.
我使用的模具是21x21 公分的正方形
這個蛋糕分3層.

第一個是餅乾層
1. 125 g 中筋麵粉( Weizenmehl405)
2. 33 g 糖粉
3. 104 g 稍微軟化的奶油

杏仁層:
75 g 奶油
75 g 糖
1 顆中型蛋
110 g 杏仁粉( 做馬卡龍的那種去皮杏仁粉)
1 包香草糖( 這裡我和電視的食譜不同. 因為我沒有橘子皮. )
2 大匙 鮮奶油
1 大匙 中筋粉

水果或大黃適量( 食譜上有寫排完大黃後要撒一湯匙糖. 但我沒放.)

175度預熱烤箱
先把餅乾層食材混勻. 薄薄鋪在有烤盤紙墊著的模具中. 烤15分鐘. 放涼

再混合杏仁層. 把這層抹在餅乾層上就可以開始排你想要的花樣.



放入烤箱續烤45分鐘.
這裡有個小撇步.
為了要讓顏色不變色太多. 在烤20分鐘後. 於模具上蓋" 烤盤紙" 不能是鋁箔紙. 因為鋁箔紙會有蒸烤的功能. 我們只是要不變色而且要乾....


德文的Schnitte 通常都是用在麵包上. 通常就是英文中所謂的Tartine. 也就是用一片麵包上面放一些東西. 這也就像今天這樣的薄薄的蛋糕. 高高的蛋糕不會用在這樣的蛋糕名字上. 所以今天這樣長相的蛋糕就叫 Rhabarber-Mandel-Schnitten 指的是它的杏仁內餡還有大黃跟外觀.
因為烤得算乾. 所以我並沒有烤完後取出模具. 而是放著一晚 . 早上起來餅乾層也是脆的

我覺得這種做法可以應用在很多水果上. 下一個想做的是這裡常買到不太好吃的" 青芒果" . 可以排不同的花樣~
這個甜度是很德國蛋糕的甜度. 都沒有改變. 老爺很喜歡!
剩下沒排完的被我煮成這樣加了一些吉利丁及當季草莓.


直接挖出來吃.... 老爺說很噁心XD 以前我會這樣做....不過今天要出門兩天. 這樣冰著不實際...

祝天下的媽媽都有好子女外也都能有自己可以彩繪的天空!

剛剛跟我爸媽講過電話. 聊到打COVID疫苗的問題. 我媽特地叮囑我不要打AZ..... 但是:

我和老爺因為目前的公司屬性. 同屬德國的Group 3. 以線上翻譯貼這裡解釋

哪些職業領域符合優先級3?

  • 醫療,獸醫,藥物和護理,包括維持這種護理所需的公司(例如製藥行業,醫療設備製造商,MDK,健康保險公司)和支持區域(例如清潔,食品供應,實驗室和行政管理),司法,拘留和驅逐出境,老年人護理,門診服務,兒童和青少年福利,殘疾人援助
  • 國防(聯邦國防軍),議會,司法部門(包括律師和公證人),政府和行政部門,公共安全與秩序(警察),包括職業介紹所,工作中心,雇主協會和工會,勞工,衛生和消費者保護當局,稅務諮詢,必不可少的道路維護服務和道路運營以及非警察危害預防設施[(自願)消防隊和災難控制,救援服務];
  • 確保公共基礎設施(媒體,新聞,郵政和電信服務(尤其是用於故障排除和網絡維護的設施),能源(例如電,熱,氣和燃料供應),水,化學藥品,金融和公共設施的必要公共服務設施)保險(例如現金供應,社會轉移),公共運輸,鐵路客運,《回收管理法》所指的廢物處置,農業和貿易的供應設施(生產,批發和零售),每一項都包括交付和物流;
  • 火葬場的經營者和工人;
  • 醫療,治療和類似服務公司以及足部護理,美髮師,懷孕衝突輔導人員,婦女和兒童保護以及社會危機干預設施的員工。
其實因為人數眾多. 所以要搶大家都要的疫苗也需要排隊. 我已經預約好幾天都預約不上. 15日以後會擴大有group 4 可以打. 德國Biontech雖然發明了那個比較少過敏反應的疫苗. 但當初因為沒有訂足夠. 造成自己國家的人爭著打. AZ 的反倒變成可以馬上預約施打. 我自己打算如過這周沒有辦法搶到位就應該會去診所預約打AZ. 在我的感覺中. 因為這個病毒真的會影響重大. 你不知道自己被感染後的狀況( 德國的感染率跟台灣比起來天壤之別) 本以為熱一點就少一點感染的風險. 但印度很熱! 現在的狀況卻是這樣的情形.... 

如果你可以施打比較低風險的疫苗. 真的不要猶豫....

#德疫誌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如果有看到比我先做出來的請告訴我. 我一定會確實查證後再來修改.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