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 星期三

全野酵硬種斯佩爾特調味大麵包 毛豆與切達起司的結合 海藻糖添加 Spelt sourdough bread stiff starter Pasta Madre LM Dinkelbrot Sauerteig Trehalose



其實我們這周本來要好好一起騎腳踏車在附近溜搭的. 上周度過了聽說是今年不會再有的夏天. 這周迎來的是風很大的日子. 騎腳踏車應該會很舒服. 我住的地方是在萊比錫最大的四個人工瀉湖的中間. 附近沿著河有腳踏車專用的道路. 我還請了一天的假... 但老爺工作的機台正在交給客戶的測試階段. 他說同事已經在客戶那裏挨罵. 他不能不去站一起.

所以昨天早上我算算時間. 這個硬種雖然是上星期五餵的. 也都沒動過它( 當時不知道這周會不會有機會玩) 就直接使用了.



這是這次的食材配比:
Dinkelvollkornmehl) 斯佩爾特全穀粉) 30%
Dinkelmehl 812 70%
野酵硬種25%
海藻糖 3%
麥芽精 0.4%
鹽 2%
水 78%
毛豆 + 切達起司條 + 粗黑胡椒



使用上次這裡介紹 @Mothersoven 的折疊法來加入配料. 使用手持攪拌機拌勻鹽及水



做了4次的Coil fold
從加入配料後到整理好放入發酵籃花了6.5 小時.



其實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斯佩爾特很少能夠讓你這樣室溫放那麼久的. 因為麵筋很弱. 就算你放久了進去冷藏也會繼續發酵. 所以通常這樣的烤焙都是過發或是麵筋過老.
但因為我的配料都是冷凍直接放. 所以我在翻著兩次的Coil fold 時發現真的很冰@@
大概有兩小時是感覺到麵糰是冷的. 而且昨天的室溫溫度也沒有到26度. 而是24度左右. 於是我就讓它自己長到滿意. 然後才整理一下放發酵籃冷藏後發14小時 ( 攝氏3 度)





德國的一個麵包社團有人發問大家都用甚麼樣的麵粉? 結果一堆人跳出來說自己的麵粉. 沒有一個人使用超市麵粉@@a 某某磨坊某某網站某某有機品牌好像是常態.
於是我刻意今天po文把我的超市麵粉包裝放上. 結果就有人回我~ 挖~ 用那種麵粉耶!
他說在巴伐利亞方言叫: Wer ko der ko !
這是 Wer kann der kann 的意思.
大概就是: 會的就是會
這個意思XD 又學到一個俚語.
感覺蠻爽的~ 😍😍😍

這個麵包是老爺今天的午餐.






不用夾料就好好吃. 那個起司我真的放很多. 拿起來都油亮油亮的! 這是村友跟著日本人的加料麵包的做法. 真的好好吃!
老爺開車到客戶( 南德)那裏需要4小時. 這樣就不用想著去哪裡買東西填肚子了而且他有時候連晚餐也是到超市去買麵包解決. 大家都很有默契不聚餐各自解決民生問題. 其實現在的南德疫情還是持續發酵. 但是這裡的暑假快結束了. 真的好多人出去德國各地或是在歐洲玩.... 本來顏色很淡黃的薩克森州不知道下個月會如何? https://www.tagesschau.de/…/coronavirus-karte-deutschland-1…
我自己也很害怕. 不過. 最近因為天氣轉涼. 看看會不會大家比較能好好戴口罩.
結果~ 我們也沒有辦法一起去騎車. 因為老爺周六才會回來.
每次他回來稍稍一咳嗽我都很擔心.
但又能怎麼樣呢?
日子還是要過!

#德疫誌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我的食譜應該不會和其他的人一樣. 所以有看到相同的也請提醒他人自重.我們一起維護這片淨土.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