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Küssen kann man nicht alleine! 有各位的掌聲才有持續寫文的我! 現成酥皮完成的西式千層蔥油餅

 




這幾天回到自己家整理. 因為年後女兒的朋友要來家裡玩XD 之前荒廢很久的打掃清潔工作只好現在補! 這兩天刷了四個馬桶. 4間廁所( 其他的應該來不及刷了) . 剛剛黃色塑膠垃圾回收車來把蓋不住的垃圾桶清空了😅😅😅晚一點就得回婆婆家. 這幾天也順便準備了今天晚上的食物. 

吃完了高油高糖的之後還是要歸於平淡. 我寫詳細食譜都是為了自己XD 

玩麵粉: 全素食高纖維高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德式多種子麵包無蛋無奶食譜. 亞麻仁籽, 奇亞子, 黃豆, 葵花子使用作法 No egg Hi Fiber protein low carb bread No Baking Soda . Saaten Eiweissbrot mit Hefe ohne Ei Vegan

這次使用的是li.co.li 養兩次的裸麥酸種. 主粉用斯佩爾特全穀粉. 當然要加小麥麵筋. 這是所謂高蛋白的來源. 我因為忙. 沒管它. 長得還不錯. 你可能看不出來這個麵包有多大. 其實重量是1.6 公斤. 我可以切很多片. 一些冰起來. 一些帶回家.







當然還是有繼續做我的酥皮實驗. 不過我真的不想一直做甜的. 我只是想知道千層會怎麼跑. 所以我買了一個現成酥皮. 在上面撒上鹽及乾燥香菜還有切得很細的青蔥. 鹽一定要灑夠. 蔥油餅好吃是因為夠鹹! 





有的有冰再切. 有的沒有. 切的厚度有薄的也有平常的那種厚度. 烤的時間也有不同. 覺得蠻有趣的. 放的方式也不是很相同. 於是這就成為我女兒的早餐. 她很喜歡! 我覺得就是西式蔥油餅! 然後當然可以如主圖這樣變成蔥油餅加蛋! 


昨天聽了一些中文歌. 發現我自己覺得是新歌的都是存在五六年的老歌.... 

昨天出門看到這個標示...




想到這一首德文歌曲 Küssen kann man nicht alleine  中文翻譯叫一個人是無法接吻的! 

雖然這不是像我們" 一個巴掌拍不想" 變成一個耳熟能詳的一句話. 但如果我們把很多事情用另一個角度去想. " 接吻需要兩個人" ? 是不是心態上就會不一樣. 所謂的一體兩面. 為什麼我們總要想成差的呢

我知道還是有很多人一直談" 武漢肺炎" 但是. 放下" 仇恨" 是不是對自己的心理健康比較好

我不是一個會說關於人器官或是動作或是問候祖宗八代的" 髒話" 的人. 可能有人覺得我很壓抑! 但心態上我是這樣的原因: 因為真正的那些" 名詞" " 動詞" 並不是拿來罵人. 或是說對我來說是可以" 消氣"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這是我最想要到達的境界. 也因此. 心存感激與善念. 是我想要做的. 這樣對我自己的心態才是健康的. 我們本來就有七情六慾. 但是如果喜樂常駐. 是不是在其他必經的情緒上就得以有比較好釋懷的心態? 我想, 佛教裡的涅槃. 道家的無為. 瑜珈的三摩地. 都是在強調心如止水. 我只覺得俗人如我. 如果能做到轉念. 我真的是個蠻容易生氣的人. 如果常轉念. 心情好. 這樣才能繼續走... 不過每個人處理心情的方式不同. 覺得罵髒話或持續講武漢肺炎會讓你消氣也沒甚麼不好! 

有興趣可以去查查這個歌的歌詞.... 我覺得蠻有趣的. 這個主唱有很多歌曲. 跟他一起搭檔的是德國的流行樂女歌手. 我承認我事先知道他們這首合唱才去找這個主唱的. 他的歌蠻適合學德文的! 

沒想到... 當初德文一句也不會說來參加婆婆的退休party. 昨天卻能想到這首歌.... 而當初那個趴上的其中三個人在今年離世. 包含我的公公..... 

沒有還好都不是因為COVID. 這種事. 因為人走了. 留下的就是傷心的親朋好友... 不管是不是被傳染. 但因為怕被傳染. 我們連德國到台灣都變成15天之遙... 其中有個婆婆的堂妹就是因為這個疫情. 所以無法去慕尼黑參加喪禮...

我自己這一年除了對野生酵母的操作有更多了解以外. 覺得自己這兩年的心情都不好. 尤其是這一年.... 雖然多了很多跟小孩相處的機會. 但小孩大了. 很多以前沒談過的沒提到的以為他們不懂的. 都可以慢慢談.... 

頓時覺得自己如果不多學些德文很難跟他們交心. 等封城結束. 我已經準備要繼續我的德文課程.... 屆時希望對於這個語言與這個國家有更多的體會

那天走在人行道上. 我自己發現大家遇到人都會盡量避開. 就算你看到是這樣的情況的街道...明明路很空曠很大條! 



曾幾何時開懷大笑邊走邊聊跟路人錯身而過變得如此地艱難???

但我很慶幸. 大家都是健康的那不是最棒的最重要的嗎

Küssen kann man nicht alleine! 有各位的掌聲才有持續寫文的我! 感謝各位這一年來的陪伴. 

明年一定會比今年還要好! 

Einen guten Rutsch ins neue Jahr und ein glückliches, gesundes und erfolgreiches Jahr 2021一起滑進幸運的, 健康的成功的2021年! 

#德疫誌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我的食譜應該不會和其他的人一樣. 所以有看到相同的也請提醒他人自重.我們一起維護這片淨土.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