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簡易素食零食炸米海苔脆片 Rice paper Sushinori Nori salzig chips recipe Rezept Reispapier Vegan snacks

 今天這個文想要簡短介紹. 因為我有很清楚的影片

會有這個影片的原因是因為我最近去了一趟柏林亞超.
買了一堆東西回來. 但是跟我一起逛的朋友會很開心地告訴我可以買這個那個零食. 想一想.. 我大概會買的台灣零食真的很少. 可能是因為我對零食沒有非吃不可的慾望. 而且我常常會自己做. 
不知道住國外的朋友有沒有踩過海苔的雷~ 就是小時候的那種塑膠袋很多還附有一大包不能吃的乾燥劑的X本山海苔. 這裡買到的都不脆. 還會黏成一團@@ 
很可能是德國人對於海苔真的不熟. 應該是滯銷吧? 從沒買過脆的. 
所以我就跟著滿姨的視頻做 Korean style roasted seaweed (Gim-Gui: 김구이) 韓式海苔雖然比較油. 但是很有味道. 所以配白飯真的很好吃

這是我們周一的無肉晚餐.
通常. 亞超的壽司海苔片還有米紙價差都很大. 很多人都是買十片包裝的. 我這個人當然是算起來單片越便宜越好. 所以我都買最大包裝. 

但是~ 我又沒有每天吃越南米捲或是壽司. 那怎麼辦? 
其實米紙很好用. 不只是用來沾水包菜. 你單單去炸就會膨開.很脆很好吃. 或是包入一些食材另外沾澱粉吸外層水分就可以煎. 

海苔呢?  之前我有這篇 Tempeh Tempura 天貝海苔天婦羅食譜 斯佩爾特小麥粉應用 炸物 Tempe 印尼的素肉. 用法 DinkelMehl 1050 spelt flour rezept recipe 丹貝 天培 在歐洲吃素食 蛋白質來源 它是讓你有鮮味覺得好吃的食材. 所以很多素食加了它可以提鮮. 

本來. 我是要正正經經做韓國的配粥食物  김부각 Gim bugak 它是一種用糯米粉煮成粥泥. 塗在海苔上晾乾之後再炸的食物( 跟我們的一些米零食例如蔴荖. 鍋巴的概念非常相似. 你一定有看過包裝的那種 Gimbugak. 但是都很貴也很不環保. 
因為通常這種油炸食物所用的包裝都是好幾層黏合的素材包裝才能保鮮. 
後來我找到這個人的視頻:  라이스페이퍼 김부각 RICE PAPER SEAWEED CHIPS 做了一次後覺得沒很喜歡. 因為沒味道. 我自己是炸完後灑上胡椒鹽才覺得好吃的. 所以我這樣做了改良. 也就是先把米紙泡鹽水. 這樣就不會不夠味. 
我自己食譜影片裡的200 ml水及鹽一小匙是固定量. 也就是你鹽水用完繼續補充就可以. 很方便. 然後也不會過鹹. 因為能吸附的就是那些水.  
因為既然要開炸了. 加點薑黃對身體不錯. 所以我用了薑黃. 加蠻多的.因為它會沉澱. 沾附的量有限. 當然. 如果你要用撒粉的. 好像也可以. 但我不喜歡. 因為很難灑均勻.
如果還要有更多的味道怎麼辦呢? 當然就是用溫水或熱水. 泡一些香辛料. 我泡的是蒜粉. 
這樣就很香很好吃了! 
影片中你可以看到我烘烤了一半拿出來剪. 因為剛做好時真的很難剪以外還容易在乾燥的過程中翹起. 

不知道你有沒有炸過蝦片? 通常炸蝦片不需要很多油. 只要能夠剛剛好泡到整片的高度就可以. 但是如果亂翹就要有亂翹的高度會比較不容易有炸不到吃後吃硬片的窘境. 所以這些費心的處理都是為了之後好保存容易處理. 


我的做法是要吃多少炸多少. 這真的蠻容易做的. 不要問我可以存放多久. 因為我沒有放很久的經驗. 而且現炸才好吃. 炸的東西放久會有油耗味. 你也看到影片裡炸的速度很快. 用的油很少. 根本不需要炸一堆起來. 

所以~ 下次去亞超不用想要買大包還是小包! 通通都買最大包!!! 

#德疫誌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如果有看到比我先做出來的請告訴我. 我一定會確實查證後再來修改.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