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蛋糕模底紙小撇步! 如何輕鬆剪出剛好的圓模不沾烤盤紙. How to cut a square piece of parchment paper for round pan . Tip




今天這個小技巧是做這麼久蛋糕的心得. 因為知道原來有人沒見過這種方法. 覺得把我認為應該注意的地方寫一下也不錯~ ( 因為我又雞婆覺得我看到的視頻教得不夠好@@


好啦! 最主要是因為我史無前例地剪掉了一堆我們家種的芍藥( 因為下雨把她們的臉都貼泥土地了. 只好剪下來洗一洗插在瓶中 . 通常我是不太喜歡花跟身體分離的概念~ 但是原本美麗的花眼看就會變成泥覺得超級可惜~ 趁新鮮多留點芍藥的身影. 所以我擠出這篇文 XD

我今天準備的有分離模及固定模具. 看圖說故事, 有重要需要補充的我再來解釋為什麼

1. 分離圓模, 這是我看德國媽媽們幾乎都會這樣做的方式!
 分離底模一起扣上
 因為不沾烤紙是滑的所以輕輕拉整都不會破.
 剪掉邊緣烤紙就行了! 
 2. 固定圓模:

 不要修. 直接對摺再對摺

 記得怎麼摺紙飛機吧?請使用這種摺法, 因為紙很滑, 如果都往相同方向對摺一定會有突出的紙邊, 剪起來就不會圓



 放在蛋糕模上把最邊緣的直徑大概找出來. 中心大概是藍箭頭的位置. 對摺一下
承上圖. 利用指甲做出記號. 修剪時就是剪藍箭頭以內才不會有突出的紙在邊緣


 這種方法一刀就可以不用修修剪剪. 一般來說底紙剪小一點點沒有大礙. 大致上需要不沾的模時都會塗奶油. 模紙的底部可以塗一點奶油或濕布擦一下都可以黏得很好. 目的只是當麵糊倒入時不會移動
 是不是輕鬆又容易啊?!
最後來個特寫的芍藥吧!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如果有看到比我先做出來的請告訴我. 我一定會確實查證後再來修改.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