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不用瓦斯爐 使用電爐或電磁爐輕鬆開鍋鐵鍋煎蛋煎馬鈴薯不沾測試 How to seasoning iron pan hotplate, Eisenpfanne einbrennen Induktion Heizplatte

今天玩開鐵鍋! 因為村里討論到鍋具問題. 好朋友Marta 說可以用1/3 油, 2/3 鹽加上 2顆馬鈴薯 開碳鋼畢耶鍋! 久聞這個鍋不輕但是很好用. 所以先google 了它. 也看到官網上的開鍋方法. 它是塗油在瓦斯爐上加熱的. 成品馬上焦黑一片覺得很厲害. 差點就沒動手買下去了! 
原因在這裡~ 我記得我好像有在Aldi 買過這樣的鐵鍋. 當時想要帶回去台灣.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何時買的. 因為翻到它們兩兄弟時發現已經有一點點生鏽還有蒙上一層灰!
  
後面其實有教怎麼開鍋. 用的也是馬鈴薯. 鹽和油
然後上面有說不會開鍋後就很黑, 是常常用然後慢慢轉黑的! 說明書上有註明用油. 需要用無水奶油或椰子油. 我不乖. 我用芥子油. 因為覺得冒煙點也很高. De Buyer 官網上用的也是芥子油. 
   
所以現在就是油量. 鹽量. 馬鈴薯量的問題了! 於是我又請教谷大神了! 找到著個很棒的回答: 
How to Season Carbon-Steel Cookware BY LISA MCMANUS AND LAN LAM PUBLISHED APRIL 03, 2020
她是用炒的! 但我也想這樣試試. 這是用油多鹽多的方式炸馬鈴薯完成的開鍋. 這個也方便. 但我覺得炒一炒比較有意思... ( 因為這個做法我沒錄影

所以我做了兩種材料比例的開鍋. 你看到主圖了! 我那個小鍋只抹油的就像是沾一層難洗的油垢. 需要重新再來一次. 這就是我做影片的原因: 


清洗這件事大家都知道怎麼做. 應該很多開鍋都會洗給你看. 但我在意的是大部份的開鍋都是用瓦斯爐. 但是德國大部分家庭都是用電爐或是電磁爐. 我曾經乾鍋開壞一個新鍋. 所以覺得這個加料的方法應該要試! 就如影片中所說. 中火炒 8 分鐘.  千萬記得戴隔熱手套
 平鋪. 再燒5分鐘. 
然後你也看到我的煎蛋測試了. 通常. 澱粉多的馬鈴薯及蛋是最容易沾鍋的食材. 
近看非常無油的樣子是不是很厲害? 
而且那篇文章還有提到為什麼要用鹽用馬鈴薯:
鹽可以幫助擦洗表面上的蠟或油脂,馬鈴薯皮可以調節熱量讓加熱均勻,防止油脂斑點的聚合讓表面光滑沒有油垢沾黏。
這才是我想google 的重點!
它也說如果你的鍋子過熱沾油垢了. 也是之後用油及鹽去刷掉油垢! 真的很實用.

我的爐是黑金爐( Induction). 它有一個功能就是會在溫度過高時停止運作. 那個小的油垢多的就是高溫加熱被硬生生停掉的代表. 
後來用這種中火加熱的方式就沒有發生. 我想超大火力加熱鍋子這件事不一定要做. 因為持續加熱這些食材溫度一定會上升. 我這兩個鍋用中火都有開鍋成功啊! 
開鍋後煮兩小喜歡的午餐. 因為馬鈴薯皮都削了. 所以煮熟馬鈴薯再用培根逼出的油脂來煎. 你看到這種一整面貼住沒裂開變糊的樣子嗎? 因為煮熟的馬鈴薯澱粉四散所以底部會有一點黏. 


趕緊把剛剛倒出來的油鹽馬鈴薯再倒回來用菜瓜布刷一下( 不沾水. 不用清潔劑) 


刷完後沖水. 我不喜歡只用水洗. 所以有用一點洗碗精. 然後放爐上燒掉水分塗上薄博的新油
底部好烏黑亮麗喔~~~ 等我多用幾次吧!


有興趣的. 一起玩玩看! 
#德疫誌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如果有看到比我先做出來的請告訴我. 我一定會確實查證後再來修改.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