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超實用的小撇步~如何不用切麵包機 , 切片機的切土司方法! 附影片 , 還有切刀比較. How to cut soft toast without slicer machine



德國幾乎每個家庭都會有切麵包機. 因為天氣乾燥. 所以麵包都是要吃的時候再切. 不然容易很乾. 就算家裡沒麵包機. 麵包店也有, 連超市裡都有自助切麵包機設備.
我是來德國才開始真的自己做土司的. 有一次我台灣的好友竟然
不是稱讚我的土司而是羨慕我有切麵包機 XD  讓我發現原來有這種困擾於是幫她找到一個視頻請點擊. 自己順便實驗了一下.  發現她的方法有點問題. 因為紙板太小. 所以會壓土司.所以她切好的土司肚子有一條跟紙板一樣高的縮腰線. 然後我就這樣改良了~

然後我還做了使用的刀子比較影片. 一般德式菜刀如果磨鋒利一點其實比切麵包刀好用. 另外德國人吃小麵包會準備這種鋸齒狀小刀也可以切. 只是有鋸齒狀的. 鋸齒越小越容易在表面有凹凸的痕跡.
我這次做的是玉米亞麻子土司. 然後沒加甚麼油. 所以下刀時會有點卡. 一旦切破麵包表皮, 一切都會很順利. 而且我還是用山形土司喔~ 帶蓋土司更沒問題了!

你所要準備的是這種可以折的厚紙板, 例如有時會夾在新襯衫中或新被單裡的夾層紙板或有點瓦楞如圖. 跟一把" 鋒利" 的菜刀. 把它照者你的土司大小摺好. 這塊紙板很好用. 如果你是帶蓋土司. 可以用它一直到爛掉為止. 不過要注意的是邊邊一定要是筆直的. 否則切的時候刀背貼不住紙板切起來就不美還有可能連紙板也一起削了~
現在來看影片

先來欣賞普通菜刀版~  請注意一旦切破土司邊下刀要有點力來回要慢.才不會有很多麵包屑, 而這之間一定要刀背緊貼紙板這樣才不會切起來不平整.也比較好使力!


接下來換長麵包鋸齒刀和小麵包鋸齒刀版





你會發現, 鋸齒狀的刀子都比較容易有麵包屑( 當然也是因為我這是隔夜土司還有油放不多的原因) 所以如果你沒有麵包刀, 真的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只要把菜刀磨利.  照樣也會很給力喔~  主圖就是用紙板輔助的切片結果. 你說是不是很薄又直啊~ 這樣美美的土司也可以做三明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