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熊蔥捲長棍食譜 蔥的添加 Bärlauch Wurzelbrot nur mit Sauerteig Rezept

 

今天是老爺的生日. 昨天晚上閒閒沒事跟他吵了一個架... 所以今天馬上做這個麵包回禮! 

怎麼說呢? 

老爺是一個完全不吃蔥類等味道很重香辛料的人. 他說小時候因為身體不好. 所以我婆婆要他每天都喝一碗洋蔥湯. 所以到了他可以抗議的年紀. 他就極力的反抗所有蔥類的東西. 

只是很讓我傻眼的. 

他是等我" 陷入愛情裡無法自拔" 時才把他完全沒辦法吃蔥類這件事表現出來... 例如~我高高興興買食物回家. 他會告訴我買回來的陽春麵裡面的肉燥有紅蔥頭所以他不要吃@@ 

在觀察期時都沒有給我好好表現出來讓我以為他很隨和!!!

德國的熊蔥季節來了! 因為熊蔥只在最近有長. 品嘗期非常短!  

它的味道跟我們的韭菜很像. 只是沒有韭菜那麼" 持久" 我自己其實不太能吃韭菜. 因為中餐吃完韭菜. 到了晚上睡前打嗝都會還有韭菜味出現! 真的讓我頭暈! 

熊蔥比較不會....  

但這個意思就是加它不能" 意思意思" 放. 要放就要像我們放青蔥那樣豪邁! 德國人吃熊蔥的方式很多. 最常見的就是做成青醬拌麵這樣的吃法. 今年我已經做過熊蔥包子



我知道這在這個季節是大家討論的話題. 所以我一定要讓同事們吃吃看我對於熊蔥的調味方式.... 

我覺得蠻成功的. 所以一定要分享... 

Bärlauch Wurzelbrot nur mit Sauerteig

Vorteig: 前置酸種
Emmervollkorn ASG Emmer 全穀粉養的元種70 g
Emmervollkornmehl Emmer 全穀粉70 g
Wasser 水 70 g
28 Grad 3 Stunden reifen ( 28度發酵3小時)
Hauptteig: 主麵糰
Vorteig上述前置酸種 35% 210 g
Weizenmehl 1050 高礦物質小麥粉 20% 120 g
Weizenmehl 550 相當於約 T65的中礦物質小麥粉 80% 480 g
Wasser水  66% 396 g
Salz鹽 2% 12 g
Bärlauch Mischung ( 熊蔥混合物) 
Bärlauch熊蔥 180 g+ Olivenöl 橄欖油 36 g+ Salz 鹽4 g
特別要提一下熊蔥的調味: 
我的調味是熊蔥重量2%是鹽量. 20%是油量. 你如果用的粉比較細緻油量可以減少. 但鹽量不減. 蔥也是這樣的加法! 
麵包的調味我覺得是決定麵包成敗的關鍵. 例如. 如果你吃了一個加滿蔥但是沒加足鹽的蔥麵包應該會覺得不好吃吧? 

主麵糰大致用手混合後( 鹽先不放.) 做 Fermenotlyse 30分鐘. 
之後放鹽並做 Bench light fold 順便把熊蔥混合物包進去! 
把混好的麵糰放入一個盒子中用一個塑膠布貼住麵糰. 
不翻動! 
室溫( 21度) 大概待2小時之後. 轉放7度冰箱發酵一夜( 約8小時)
隔天從冰箱取出後
去掉塑膠布
撒上很多手粉
切成四長條
這樣放... 就是先長條放入. 再轉圈圈就可以

我大概做了1.5小時後發. 因為要兩條兩條放. 我覺得發酵的時間差30分鐘沒有很大不同. 
以280 度預熱. 放入麵糰後只開燈不加熱. 並且要製造水蒸氣. 約十分鐘後溫度降至200度才開加熱維持200~210度.  

15分鐘時打開烤箱門釋放水氣
總烤焙時間約為28分鐘




Hauptteig grob mischen. ( Ohne Salz) 30 min Fermentolyse
Salz hinzufügen
Bench light fold und Bärlauch Mischung eingeben.
Den Teig in eine Frischhaltedosen geben.
2 Stunden RT( 21 Grad) reifen danach 8 Stunden 7 Grad im Kuli Übernacht lassen.
Nimmt die Frischhaltedosen aus dem Kühlschrank direkt 4 längliche Teiglinge abstechen und in Mehl schraubenförmig und verdrehen.
Stückgare 1.5 Stunden
250 Grad mit Dampf 28 Min. backen
這個麵包我真的放蠻多熊蔥的


老爺在我昨晚切熊蔥的時候就已經很不開心....( 日久見人心阿~~ 老夫老妻都不用裝客氣) 
在等麵糰發酵時. 因為我們吵了一個架. 讓我非常不開心. 所以今天早上. 我把他帶公司的蛋糕麵包都準備好後. 並沒有給他吐司麵包(因為我只有剩下吐司麵包可以讓他帶. 他是不會吃熊蔥麵包的) 
他下班回來後我問他帶去的食物如何? 
他說同事都說他好幸運. 都可以吃到買不到的好麵包好蛋糕. 
蛋糕我是用這個椰子燙麵但糕食譜 不加奶, 水, 油脂只有椰漿的燙麵戚風蛋糕捲. 吃出簡單美味的南洋風.簡易奶油霜作法. 全麥也可以, 操作影片一試成功 加上有棕櫚糖漿的鮮奶油 還有棕櫚糖加水炒的椰絲. 100度烤15分鐘的椰絲裝飾出來的... 
我問那你覺得麵包好吃嗎? ( 因為我知道他一定會很餓. 所以不得不拿來吃吃看) 
他說他只拿了一片覺得太恐怖了! 味道太重了! 
其實~ 我只讓他帶了三條. 一條留給我兒子和我吃. 我們都覺得很好吃! 聽他這麼一說我很開心! 因為這樣味道才夠! 我想同事們應該也跟我和我兒子一樣吃得很愉快.... 
老爺晚上真的吃蠻多的. 感覺有餓到! 😏😏😏

我們吵了甚麼呢? 
除了我問他生日餐想吃甚麼他一點都不想地說: 麵包
讓我翻白眼以外!
我把之前我女兒跟我婆婆吵的架又提出來. 跟他說, 確實家裡需要烘衣機我很久以前就已經說過了. 
他馬上下訂( 真的要感謝我女兒和婆婆吵架XD). 
我跟他說. 這就當你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然後他立馬說送上府的日期是我的生日附近. 所以應該是我的生日禮物! 
這我就非常不爽了! 
洗衣機, 燙衣設備. 都說是我的生日禮物! 
他給我的" 生日禮物" 都是大家需要的. 憑甚麼要用我的扣打! 所以我真的發脾氣了! 
然後他也不甘示弱地說他認識我以來. 每次我到了生日都會生氣. 所以不是他的問題. 
他以後都不會送我生日禮物了@@ 
我說, 如果你不會猜別人要甚麼生日禮物. 可以用問的. 不是用這種名目來當買大家都用的家電的藉口! 事實上. 衣服最需要燙的是他的衣服! 我每天瑜珈褲牛仔褲. Tshirt在家晃. 根本很少燙熨! 
反正我昨天把我的意見抒發完了後. 今天早上他起床後滿心希望我可以大聲和以前一樣親親抱抱大聲說生日快樂! 
門都沒有! 
我一整天把食物準備好. 晚餐好好煮以外. 一句生日快樂都沒說. 我打算等以後再告訴他原因. 
有時候~ 我們無聲的表現. 他好像都沒有感覺到我們的存在. 反倒是給他甜言蜜語. 他好像就很好乎巄過去! 從早上六點開始做麵包蛋糕的過程. 他都覺得沒甚麼嗎? 
這個我會等某一天再來問! 
不過, 他應該知道他很幸福. 因為同事都告訴他. 也投以羨慕的眼光.... 
ㄟ~ 德國人雖然每天都有麵包吃. 但是根本很少人每天都有不同的酸種麵包可以吃阿! 
而且我晚上也做了一個麵包故意放一旁給他吃. 他也沒動. 因為熱食比較好吃啊! 
只不過晚上喝酒時他真的配了很多麵包...
這是70%斯佩爾特全穀粉+ 30%斯佩爾特低礦物粉 的組合. 也是全酸種. 很香. 麵糰看得出來水氣. 很濕潤. 雖然被我因為吵架遺忘. 但還是瑕不掩瑜! 

不知道你的另一半是不是跟老爺這樣讓人生氣( 不好笑~ ) 我打算想多一點方法教他! 
婚姻得經營. 真的不可以懈怠!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我的食譜應該不會和其他的人一樣. 所以有看到相同的也請提醒他人自重.我們一起維護這片淨土.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