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五月芍藥文: 小撇步~ 如何不用膠帶打包 包裝 包裹 你的三明治. 漢堡 How to wrap your sandwich or hamburger without tape


發現每年五月的芍藥出現時我都很開心. 因為這個從初春就開始讓我密切注意的植物每到了開花的季節都是德國天氣非常讚的時候. 不會太熱而且日照時間多很多可以好好地做事. 同時它也帶有很棒的香氣. 自從發現這陣子一定會有一些雨以後. 我就常常把它剪下放瓶中供養... 每天在家裡看到它心情就會超級美. 當然要為他寫一點東西. 讓它年年入鏡....


麵包如果能夠熱熱的放盤中吃當然是最好~

但是通常我們會將漢堡或三明治帶出門吃. 要如何吃得好看不讓裡面的好料掉得到處都是? 這裡有好方式.
在德國如果你想到麵包店外帶糕點. 通常都會用一個紙盤幫你裝好. 再覆蓋上紙張讓你" 端" 著回去. 所以一定要記得不要"壓擠" !!
例如這個樣子...
 
裡面的好料是這樣被放著的....
由這樣的包裝我們可以有很多的延伸~~~ 但前提是要準備一卷食物用包裝紙與剪刀
一整捲的紙張比較可以因應麵包高度及大小來調整. 如果你的麵包很厚當然就得裁減比較長的紙張. 包裝紙的寬度應該要有22公分以上( 德國的Butterbrotpapier rolle 通常是25公分, 廠商不同長度有14-16公尺不等, 但德國的麵包包裝紙通常都為25公分寬, 圖中的是DM自營品牌. ) 我以下照片及影片中的土司是日式1.5公斤土司, 土司高度約為12公分. 所以會需要比較寬一點的紙張( 土司的長方擺固定寬度方向 ). 如果是用一般三能土司模做的10公分高土司當然窄一點也沒問題. 但是22公分是最保險的底線(得考慮加入餡料後形成的厚度).
 步驟 1~3 是最重要的步驟. 這裡可以調整鬆緊. 通常, 要切半放的三明治你可以調鬆一點.這樣可以讓麵包直立. 底端還是可以有得墊著. 如果有醬料才不會滴得到處都是. 不過長度一定要預留. 因為包很厚切半的土司會容易鬆開. 所以折的部分要有三折左右

一整個開來吃的就不需要. 折個2折就行. 
多一點練習就可以熟能生巧地裁剪自己需要長度
接下來的步驟是以漢堡而言. 土司的方式我們看影片~
影片來了~

最近不太認真寫文. 但還是有每天做麵包po心得在粉絲頁上. 最近做土司比較多. 為了讓這個影片多一點色彩. 這是昨天完成的全斯佩爾特粉(部分斯佩爾特全麥) 的甜菜根牛奶核桃土司. 



切兩半的三明治包得鬆鬆的,青菜也比較能夠維持脆度. 

來看看今年的芍藥. 


其他為芍藥準備的文還有: 


及麵包割線影片:

另兩個可能你也會有興趣的文章: 




為自己的家人動手完成每一餐是身為家庭主婦的我最大的努力目標也是興趣.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我的食譜應該不會和其他的人一樣. 所以有看到相同的也請提醒他人自重.我們一起維護這片淨土.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