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

在德國用超市食材茉莉香米打漿做的好彩頭蘿蔔糕過程紀錄. 馬鈴薯澱粉的應用! 灌兩種口味的香腸過年. Chinese radish jasmine rice cake Vegan: Taiwanesische vegetarische Rettichkuchen)


這次也是新嘗試. 因為之前有以德國直接磨的米粉來做蘿蔔糕. 覺得這樣的粗顆粒雖然可以用久蒸改善一下. 但如果有加一點澱粉來修飾會更好! 

我以一般德國的超市都可以買到的長米來做.

沒有太大困難. 蘿蔔糕需要的食材真的不多. 但是最主要是水量. 當然. 如果你把蘿蔔的汁可以預先知道有多少會簡單容易. 甚至可以拿來當打米漿的水. 不過. 我沒有這樣做. 我直接把蘿蔔刨成非常細絲. 用了一條白長蘿蔔
加了水打成的漿( 450 g 長米泡水之後加水) 

一般來說這種長米加兩倍水量就已經非常極限. 因為它不是粉.所以本身吸水量不好以外它是靠煮的時猴來吸水的. 與這個食譜的做法不同.... 

台式蘿蔔糕 簡易快速版. 不用大同電鍋也可以! ( Vegan: Taiwanesische vegetarische Rettichkuchen)

但問題是你有蘿蔔的汁水. 還有蘿蔔絲很細要能讓他可以切得好也要想一點方式讓它緊密黏合. 我的做法是加馬鈴薯澱粉. Kartoffelstärke比玉米澱粉好的原因是它會有一種QQ 的感覺. 玉米澱粉在勾芡上維持那種濃稠的效果會比馬鈴薯澱粉好. 但是這種加入食物想要有的QQ口感. 馬鈴薯或是地瓜粉都是比較好的.

我加了這麼多


其他的就與連結的蘿蔔糕食譜一樣要給鹽, 白胡椒粉及油. 我的方式是把蘿蔔絲加熱後就把調味料及油加入. 嚐看看味道. 

之後就倒入米漿水. 我也是用那支Spurtle 攪拌. 到這樣整團移動的狀態就可以裝填
把烤焙紙揉成一團沾水就可以放入模具. 跟玻璃紙的效果一樣. 另外還是繼續沿用這個Nordic Ware 模具. 為了這次要美美的呈現. 我特意把蘿蔔刨細絲外. 在填入時也用了一點力量去擠壓這個米糰. 這樣切開才不會鬆開. 
蒸三小時

米製品蒸完放涼後都會回縮. 



最後因為聽到有人用刀子切蘿蔔糕.... 我覺得這樣做比較好! 

拿縫衣線或牙線非常好用! 而且也不會把年糕形狀壓擠.   




你說是不是很Q彈好吃阿! 

同場加映我的香腸.... 
過年吃香腸也是諧音. 長久.... 
希望幸福綿延久長.........
我買了2.4公斤的豬肉切肉丁. 
住國外做香腸應該很多人都是看阿芳老師的作法. 我也不例外! 
不過我是這樣把全部的調味料放一起打泥. 加入比較快入味
辣的就是多家韓式辣椒增色但還有加中式顏色比較淡但是比較辣的辣椒粉

我沒有加亞硝. 因為我打算放樓上目前因為天冷大概10度以下的小房間掛著. 並且不打算久掛. 而且之後會直接冷凍. 我加的酒是用花雕( 14%酒精濃度) 與這個混合.這罐是德國太太拿來泡水果酒的利器將近70%的酒精濃度.而且沒有甚麼味道.
香腸中加酒除了增香也有多一層抑菌的作用. 因為阿芳老師的蒜跟薑味道都很足. 所以酒在這裡的位置我比較著重在抑菌. 沒有要很有花雕香氣.... 





冰一晚後隔天裝填. 先用淡鹽水通腸
才能好好灌香腸


前天晚上掛的. 期間要三不無時去捏一下用針刺把氣放空.除了乾得快. 腸衣才可以跟肉比較緊密結合. 這樣之後切香腸才能成塊. 否則就會像阿芳老師說那些彈珠香腸攤的香腸一樣... 那種新鮮香腸整條才會好吃. 但是切片會鬆散掉! 

今天就吃年夜飯了! 因為在這裡不用拜拜只要有吃到就好! 所以我的年菜也不用一次備齊. 昨天早上吃年糕. 今天早上吃蘿蔔糕! 晚上來做個煎餃當元寶. 烤個富貴白菜. 煎一條魚. 甜點來個發糕!
記得我的發糕食譜嗎? 當初真的花很多時間去探討
這樣就不會之後都在吃菜尾~ 
你的年菜怎麼準備呢? 

祝各位
牛年好彩頭. 
幸福 綿延久長!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如果有看到比我先做出來的請告訴我. 我一定會確實查證後再來修改.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