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Giorilli Panettone 麵團再次實驗. 鳳梨果干的影響與處理 野酵極致麵包





對於這個Giorilli 食譜 點此連結 Fables de Sucre 網站食譜. 這是第四次實驗了. 第一次因為打麵糰放鹽不正確斷筋. 只好做成蛋糕來吃. 

第二次忘了時間. 把第一麵團冰在冰箱很久才拿出來. 所以, 改做成可頌. 




第三次很大意地加了鳳梨果乾. 不知道原來買來的鳳梨乾還是有鳳梨酵素存在. 所以後發了9個多小時才開烤. 以下這些照片都是第三次的照片. 首先. 這個麵包的建議重量是500 g 紙模放 550 g 麵團. 所以用他給的食材一定會多. 所以我分成兩小團. 重量通常都是30-35 g 放在應該是100ml 馬芬模型中. 這是要入爐前的高度@@ 有小擔心一下~ 

你可以看到鳳梨果乾的影響
我兒子手上的這顆剛好沒鳳梨乾. 所以比較有麵包的長像... 上面的就比較像蛋糕. 相同容積裡一個有三塊鳳梨乾一個沒有鳳梨乾....
這是550 g 麵團完成的高度. 並不突出. 但是它是從紙模邊4公分以下就長的! 



 於是我們可以看看切面...



 是不是很多鳳梨乾啊~~~ 一般加210 g 的果乾在這個麵團中. 鳳梨乾我加了110 g
於是覺得是鳳梨酵素的問題. 
所以這次我改變了做法: 
煮糖鳳梨片. 我有故意加了一點二砂. 這樣看起來會比較暗沉. 才可以找到她的芳蹤~~
這次的發酵並不是很順遂. 時間拖了久一點. 這幾次下來. 覺得使用的麵粉真的有差. 不過只要在混合過程中沒有出錯. 結果應該都是會不錯的. 就算是有帶酵素的鳳梨果乾這樣加野有長高有好的味道.... 
第一麵糰發酵了14 小時. 我出門去了. 放冰箱 約4小時或更多. 其實發酵14小時並沒有完全到達三倍大小. 只是覺得我想出門. 讓它剩下的高度在冰箱裡醞釀就好. 
這是關於第二麵團....主圖
很美的薄膜. 
因為我是用手持攪拌機做這種麵包. 所以我不會把果乾放進去攪拌機混合. 那樣比較容易傷害麵筋. 所以我這樣混



 你可以看到下面的果乾都有預先排好. 在食譜中有20 g 奶油是拿來抹在果乾上的

所以這樣混起來就比較輕鬆. 

不過~ 我覺得或許是鳳梨果乾太濕黏. 我發酵了7小時( 鑑於之前的第一麵團發酵時間. 覺得這樣的發酵時間尚可. 還是這樣的高度. 所以只好開烤.....
或許你不能了解到底是在甚麼地方的發酵程度.... 這隻粉紅蟲的愛心所指方向就是入爐的高度
足足三倍高度! 
而且你看到上面炸開的樣子沒? 那條裂開的線其實是在烤焙約三十分鐘才出現的! 野酵的魅力真的非比尋常



小顆的我也會倒掛一下~~~

最後~ 看看這塊非常美麗的鳳梨吧~~~ 
這個糖鳳梨. 我是煮完後放65度C 烤箱開小縫烘烤整夜( 約7 小時) 才取得的. 
非常非常好吃... 我好想加在冰品裡面! 

終於. 我完成了這個Giorilli Panettone食譜挑戰. 這樣就可以安心往下一頁翻~ 我的目標是在耶誕節前把我能找到的幾個大師的Panettone食譜都做做看. 其實~ 有點浪費. 
我都把它們切開後這樣烤乾, 保存可以更久!
 這是之前做的甜威尼斯切面. 
其實又被罵了~ 因為老爺本來帶兩小回Naumburg 牙醫的約診. 以為他們會昨天就睡Naumburg. 結果他們還是在九點多回來. 而我本來就打算昨晚玩通宵陪這個麵團... 我斷斷續續地睡. 這個麵包是早上5點多一點出爐的. 當然~ 又被念了. 
#德疫誌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如果有看到比我先做出來的請告訴我. 我一定會確實查證後再來修改.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