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老爺的燒肉米漢堡便當製作過程. 無肉日記錄 Rice burger

早上, 利用昨天晚上剩下的米飯做成這樣的一個米漢堡讓老爺帶出門. 怎麼做呢? 很久以前我有對這個外層的飯的黏合做了一點研究. 寫過這篇文: 讓老外驚訝的秘密武器! 米漢堡製作 食譜~ Rice burger recipe 附: 用湯鍋煮出粒粒分明米飯的方法.  當時的經驗是用現煮的米飯最好. 不過. 昨天感覺了我的米飯. 覺得可以加一點馬鈴薯粉及水拌一下煎成型. 效果很不錯. 



接下來就是燒肉. 把醃好的肉沾一點粉煎半熟. 蘆筍一起煎. 先取出蘆筍灑胡椒鹽調味. 
 再把醃肉的湯汁倒一點進去燒. 這樣肉就不會過柴. 
 之前的文有寫怎麼做包米漢堡的外包裝. 這次我用烤焙紙. 因為老爺會放微波加熱. 怕一般紙會吸濕氣黏起來不好取用

最後那個蓋子這樣讓它有多一點的醬料添味

我沒有另加醬料. 因為這就是燒肉飯的米漢堡版. 燒肉飯這樣就很好吃了啊~ 

~~~~~~以下又是無聊的心情文~~~~~


其實, 今天的文應該也沒甚麼好寫的( 那為什麼還寫? ) 雖然就是日常. 但我想還是要做一點點抒發...

已經好幾年了. 我們家都是周一不吃肉. 我自己的村也鼓勵這樣的作法. 並且在周一希望大家不要放肉食文. 

一定會有人忘記! 但絕對不是故意! 我是不會希望大家就這樣收回鋪文. 因為周一不吃肉是一個環保的理念. 當你忘記今天星期一時. 之後回想起來的記憶更能加深這個理念.

我從不認為把自己限定得死死的就一定會有好的環保觀. 例如也有吃齋唸佛的人口出穢語. 我的感覺是知道為什麼有這一天. 然後也不一定是周一. 想到就隨時多吃菜少吃肉. 那一定會對地球有幫助. 

話說上周一老爺臨時隔天要出差. 我冰箱裡有一個過期一天的肉( 沒開封) 沒有做處理. 想想這樣少一張嘴又過一天保存期不行. 所以我周一晚上開葷.

大家坐定後. 都問我: 今天不是星期一嗎? 
這樣~ 你說大家有沒有記住無肉的這個概念? 因為這種日子很不常見. 所以大家都吃得怕怕的😅😅😅

然後~ 我偷偷在週間的某個晚上做個蛋炒麵. 兩小吃得很愉快也沒想到沒放肉! 

本來都是周二上班去. 但是昨天臨時得去. 所以回程時採買東西根本沒想到通知小孩問須不須要帶馬上可以吃的食物回家( 路上賣可以帶回家吃的熱食幾乎都是加肉的!!!我帶回家的食物都是要煮的. 例如我扛了一包五公斤的米回家 ) . 回到家後兒子跟我發脾氣. 因為我下午快三點才到家. 中午吃的三角飯糰很單調...他吃得很痛苦... 

你有看到我沒用三角塑膠模型嗎? 

這是當時做那篇文的塑膠圈. 真的很好用. 用三角飯糰的那個海苔片這樣包也會變三角. 因為那是折的問題! 
我用糙米與一般圓米加上蔬菜香鬆. 加上煎蛋. 其實了無新意. 因為昨天很忙沒時間.... 

於是晚上我做了這樣的一個餐. 黑胡椒燴飯. 素食要非常夠味得花很多心思及準備. 這種偷懶法燴飯我不常做. 因為都是用醬料完成的. 油炒黑胡椒, 泡軟香菇, 乾了以後放香菇素蠔油. 素沙茶. 之後會成團並且把油分離出來. 利用那個油炒素黃豆丁並加一點薑黃粉. 倒入泡香菇的水後加一些蜂蜜及金蘭醬油膏.豆腐丁放入煮10分鐘關火....老爺回來時加熱. 放入燙熟青菜泡水木耳毛豆. 勾芡....
真的很好吃. 但我覺得就是在吃輔助的醬料....  

 當然, 有這種拉勾芡的食物配上鍋巴最有視覺效果. 不過大家一致認為直接吃鍋巴比較好吃.. 
這個飯是以一般圓米加斯佩爾特麥子一起煮的. 所以才有今天的老爺便當.


昨天聽到一個老同學的中度自閉症女兒考上一般學校. 非常替她開心. 我回想到昨天回來兒子因為想吃東西不開心. 對我發脾氣時. . 我回他: 我根本還沒吃午餐. 
他的回應竟然是: 你自己不吃的不能怪我@@ 
我當時真的火了! 
也認真地回他: 我一路上都戴著口罩根本沒想過要在外面吃東西.... 

他後來自己摸摸鼻子又拿個一塊麵包加起司走了. 

雖然這陣子跟兒子女兒親密很多. 但我深深覺得他們是被我寵壞的晉惠帝. 

因為我竟然晚上做了很下飯的素食來賠罪! 

面對明天就要去上學的兒子. 我突然覺得那一個多月的休生養息. 被我沒有計劃沒有想法的過日子荒廢了.... 後悔啊...
#德疫誌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如果有看到比我先做出來的請告訴我. 我一定會確實查證後再來修改.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