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甜蜜威尼斯Veneziana dolce與咖啡Panettone拉絲照與試吃感想. 母親節快樂! 野酵麵包的極致

早上五點起床. 跟著鳥叫聲開始一天的餵養. 今天要做甚麼麵包呢? 
當然得滿足兩個小孩的胃啊! 這不是大部分媽媽會做的事嗎? 就算今天是母親節. 
老爺早被我差遣回去婆婆家陪婆婆( 兩小一個要準備14日上學. 一個要準備功課. 都沒辦法回去) 請老爺載我婆婆去購物時叫她自己選一束花. 老爺不好意思說. 所以我請他說是我指名一定要送的.....雖然羊毛出在羊身上... 借花獻佛的感覺也不錯( 我是說老爺~ 😆😆😆

我在台灣的爸媽? 

大概兩個星期前. 我和我兩個妹都搞不定送豬腳這件事. 應該大家都已經聽說了今年閏月嫁出去的女兒要送豬腳給父母吃祝父母長壽. 
我和一個嫁法國一個嫁瑞士的妹都沒辦法回家陪爸媽, 連送個豬腳都有困難. 雖然現在網路轉帳等等都很發達.
發現很多付費方式超難的. 我們能夠付費的是刷卡. 然後發現蝦皮或一些購物網站不收國外的信用卡. 而且都是冷凍豬腳. 連離我們家走路也可以到的漢口路阿X師都是. 而且運費要150 元. 
我妹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於是她詢問了阿X師店員. 他們說.過了母親節就不收這個運費. 
我妹說~ 那倒不如買束花送給媽. 結果.....
花比豬腳貴, 花比豬腳貴, 花比豬腳貴ㄚㄚㄚ~
後來~ 我真的受不了了! 請以前的好同事去幫我們盡孝道😁
她幫我直接快遞美村路的富狀元給我媽~ 
然後我媽很開心地line 給我收到了. 通了一下話. 她說這間應該不錯吃. 阿X師的很難吃👀👀👀👻👻👻 
還好沒有訂成! 

你今天祝媽媽母親節快樂了嗎? 

接下來進入主題! 

這是之前我兒要求的咖啡口味Panettone. 3月24日做的. 他生日當天( 28) 切了一顆. 很.... 酸. 
今天切另外一顆. 不一樣了! 
不過. 我覺得咖啡本來就是有點酸後味. 以後應該不會這麼做. 這個Panettone裡面有放黑白巧克力跟橙皮碎.
 也是手持攪拌機完成. 混奶油都是最後階段. 所以要記得如果用攪拌機如我. 最好先用手拌
 就說淋杏仁糖霜有美好爆炸頭吧!~


 當時背後的紅色新株是今年又要開花給我看的芍藥. 現在已經有花苞了喔! 
然後~ 我把前兩天( 這篇文:  Veneziana dolce di Renato Bosco 來自Fables de Sucre 的米蘭聖誕蛋糕實做紀錄. 甜威尼斯比Panettone還厲害. 使用 Petra6384 Manitoba麵粉 做的那顆長錯方向的甜威尼斯切了. 可以比較一下. 氣孔. 其實沒有很不好. 都是很棒的拉長氣孔. 我一直想. 另一顆不知道如何. 但是如果有往外圍發展的. 應該會比較美... 

 上圖是最低處. 下圖是最高點的切面你可以看到紙模外圍多了一塊. 大孔洞的感覺是撐不出去只好在中心點撐開的...
接下來就是今天兩顆野酵甜麵包的合照及分別拉絲照










很期待另一顆甜威尼斯. 因為這顆並不酸. 很香. 等蛋黃與奶油油脂互相融合後. 應該會有很美的風味. 這種麵包跟我們中式餅的回油一樣. 都需要一點時間醞釀...

這兩天都在做輕乳酪蛋糕錄影. 原本很有把握的事情. 發現案情不單純. 因為我想寫德國也能做的好蛋糕. 發現這種模不可以! 因為容易烤不熟會縮腰


還好有請我女兒帶去給同學吃~~~ 
烤了兩個才知道. 只好換模! 
但要用甚麼模具呢? 這裡鋁模不管是分離或是一般原模都不好買. 
等我~ 到時就知道我用甚麼. 只是烤溫超級難抓的~ 
邊做邊罵自己沒事找事做就是了! 

祝全天下母親健康快樂! 
#德疫誌
再次提醒. 智慧財產權是不容漠視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做法. 歡迎學習. 但如果要再轉介給他人請註明出處! 我們都應該學習做個守法有道德的人類! 我有盡力了~ 如果有看到比我先做出來的請告訴我. 我一定會確實查證後再來修改. 謝謝各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