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2016的 30天 Biga老麵挑戰: Day 2 咖哩雞肉沙拉低脂奶酪蕎麥全麥薄餅薄皮三明治食譜, 做法 . Curry chicken salad low fat cottage cheese buckwheat whole wheat spelt pizza thin crust sandwich



中午很認份的看著小孩吃婆婆愛心鵝高湯及鵝肉煮的炒麵.. 喝下我的泡菜豬里肌豆腐湯...
到了下午三點. 就開始準備我想之後會常常出現在餐桌上的低脂晚餐.

大家談到pizza總會想到拉絲的起司~  但~ 那可是一堆熱量啊! 所以我就將pizza餅皮做成這種形式~ 一樣也是可以熱熱的吃.蛋白質也夠量~

這種薄餅皮的麵團其時很好揉. 只要揉到中式麵團的三光(  手光, 案光, 麵團光亮) 就可以讓它發酵了~-發酵完成後. 還不用等二次發酵. 只要把麵團擀或舒展( 像手工pizza那樣甩拉餅皮... )就可以烘烤!

一般來說. 要加不一樣的麵粉我的經驗是
加全麥最好吃. 另加裸麥, 蕎麥會有點韌. 所以必須要增加一般麵粉的用量. 因為我們用烤箱烤的原因. 如果是用鍋子不加油烘. 會比用烤箱的軟.

這個麵團也適用於一般的pizza餅皮:

1. 中筋麵粉 65%
2.  斯佩爾特全粒粉 25%
3. 蕎麥粉 10%
4. 水60%
5. Biga老麵20%
6. 麥芽精 1%
7. 乾酵母1 %

發酵2.5 小時. 今天外面零下2度. 暖氣大概維持22度.

我的麵團總重是約500g 分成兩份.  一片拿來練習甩拉. 中間太薄有破洞~ 沒關係.就當上蓋. 那個地方會特別脆很好吃! 這個麵團總量並不多. 大概比兩條一般法棍的重量. 另一份我就學乖用擀的. 上面刷上橄欖油.邊邊也要刷到. 撒上乾燥Rosemary( 迷迭香) , Oregano ( 奧勒岡葉) 再將左邊餅皮蓋上, 再塗上一點點橄欖油. 就可入爐200度烘烤18分鐘



 然後出爐會自動分開. 我通常下面會墊烤盤紙,一起移出比較方便.


把上蓋放網架上. 開始把好料一層層塗上!

好料一: 用低脂( 0.4% 脂肪)的新鮮起司200g 加上一點白胡椒粉及三大匙的酸黃瓜醬把整片底層的餅皮塗滿




好料二 :鋪上洗好的Feldsalat ( 萵苣纈草,又名野苣、羊萵苣) 淋上一層初榨橄欖油. 再撒上一點黑胡椒. 



好料三: 鋪上兩條番茄片. 擠上咖哩番茄醬( 只用番茄醬也可以.法式芥茉醬也不錯) 

好料四: 再將趁著烤餅皮時煎的雞胸肉( 事先有加Rosemary( 迷迭香)  , 薑黃粉及鹽還有伏特加抓過再煎) 
鋪在番茄上.

把上蓋先切好. 再一片一片拼湊蓋上用牙籤固定好再直刀切下, 再來就可以開心吃了! 我兒子吃3份!! 還蠻高興的. 因為他最怕我為了減肥煮一些他覺得沒味道的東西... 

分盤囉~




以下是分隔線記錄我的新年減肥" 歷程" ( 目前還沒辛苦的感覺....

-----------------------------------------------------------------------------------------------------------------------------
今天很高興的告訴老爺我有感覺到我的腹直肌了.  他眼睛盯著我說: 那個不會變瘦...

可是我明明覺得自己只要是站著就會覺得側腹有緊緊的感覺. 然後我就會讓自己站更直一點...我回

他又悠悠的說:  家裡巧克力, 零食不要買不要吃. 吃得少一點就會瘦.... ( 其實耶誕節收到公婆的巧克力兩天完吃的人是他. 我問不是說不吃巧克力?  他說: 先吃完明天就沒得吃了. 這理由真充分.

明天商店都沒開. 所以下午請他載我去超市採買. 東西大包小包提上二樓冰箱. 我開始計畫每次要拿東西就只能一次拿一樣. 走一層的樓梯... 結果晚上做的餐點我大概跑了6.7次. 還不錯的運動.

因為今天有一盆中種在發酵沒看準時間. 有可能得清晨3點起床查看....... 今晚可能會很難睡~
等明天再來記錄今晚的運動項目.

1/3

昨晚睡前看了3個五分鐘的麵包視頻.利用每幾分鐘停一次的情況. 總過做了4 回合平板支撐. 各停留1分鐘.以前是用手表跑碼功能, 現在Youtube視頻因為有分秒. 覺得時間過得不再漫長真是一個好辦法!. 兒子很好奇. 也跟著一起做~ 不過他只有做兩次停20秒就喊停了.

撐完以後. 開始5分鐘頭倒立. 我覺得腰椎有點奇怪. 這個問題我在練習瑜珈時就知道了. 我也知道是因為我青春期揹書包過重變得有點脊椎側彎. 再加上我的過人身高讓我駝背. 這樣的不良狀況使得腰椎有點問題. 每每練習頭倒立在兩分鐘左右就會開始覺得腰椎超級痠. 這次的平板支撐卻讓我腳離地板撐直以後馬上有感覺. ( 等我再瘦一點我再告訴你我怎麼作這個平板支撐 :P) 一直聽聞這個動作的好處. 我這兩天仔細撐住了以後感覺了自己身體用力的部位. 才真的能夠體會. 如果你有撐得正確. 腹直肌, 手臂及股四頭肌應該都要有點痠才對! ( 當瑜珈老師真的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定~

然後睡前我抱頭踩空腳踏車100下....

然後, 我是不會告訴任何人我的真實體重的.  因為我有175.5cm( 練瑜珈後長高2公分, 把脊椎拉直了的關係)   所以我再怎麼瘦也是一般女生覺得很胖的58公斤. ( 那個程度其實我就像是一跟插著貢丸的竹筷) , 很久以前有瘦到這種程度, 因為我明明就不是細骨架所以人變得很容易累. 然後那時很高興的分享給周遭女性友人. 根本沒人覺得那很瘦@@ 所以我看開了. 減到自己覺得可以的程度就好~

今天起來腹直肌的感覺減少了.開始覺得肚臍周圍的肉有緊縮. 本來想試試很久沒練習的吊胃 ( 想練習可以點此, 一定要空腹.最好有專人指導 ). 但是我的Panettone已經放烤箱裡發超過16小時. 覺得事不宜遲(  到底我有沒有想減肥@@a) 就算了, 等下次吧~

昨晚的晚餐實際上我是吃一份. 加上一堆其實吞進去肚子馬上會縮得比大拇指少的葉菜騙自己

我用那支竹叉子吃. 所以吃得很慢. 所以想吃第二片三明治時也妹~有~了~ 

8點半開始肚子餓~只好撥了兩顆橘子吃.不夠, 又吃了一根香蕉. 晚上12點多才睡應該還好! 

我開始審視我自己的飲食習慣. 以前我是晚上忍得住不吃的. 但是來這裡以後. 連以前一顆巧克力都可以吃一天的我. 現在卻可以一次吃一顆! 而且還覺得味道真是不錯!
慢慢開始, 要把這種應該不能上癮的習慣戒掉.... 

想知道平板支撐的請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