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16 的30天義大利老麵Biga挑戰: Day 25 夾甚麼都好吃的三明治, 漢堡 , 土耳其齋月麵包食譜 做法, Pide bread recipe Fladenbrot Rezept


德國的土耳其裔人口眾多. 當然大街小巷的土耳其烤肉店不計其數. 而大多數他們賣的就是這種麵包夾調味過的雞肉跟很多的蔬菜! 分量真的都很大. 但是味道很香. 常常我會捨不得吃一半( 冷了不好吃) 一個人吃很撐! 然後催眠自己其實只是因為菜很多@@ 如果你到德國來肚子餓不知道吃甚麼? 看到這種Döner Kebab 一定要試試看! 

這種麵包你可以在超市買到用塑膠袋封好的.可是我有時會自己到土耳其超市買. 他們的比較新鮮. 有一次我們到一間土耳其小館吃飯.
下午雖然下著雨絡繹不絕有人進來. 他們不買店裡的小菜. 都在等一片片的白麵包. 打包後就走. 後來我們的餐來了. 也這樣附了一盤他們的扁麵包... 真的, 不用吃菜只吃麵包都覺得很幸福.  那個感覺也很像印度餅Naan ( 馕) 只是比較少奶油味. 這種麵包一旦吃到新鮮的... 就再也回不去塑膠套可以保存很久不發黴的那種麵包了!

 其實這款麵包. 因為用材太簡單. 所以相對之下要吃得出好壞很容易. 我之前試過一些都沒有覺得滿意的. 昨天做了一次這款麵包. 因為那位格主寫得太銷魂.點此 我只注意到: 咦? 液態量只有50% 而且全是牛奶. 我有點懷疑. 但想想所有的圖片就它的比較像. 所以我就開工了. 結果等一下有比較圖可以看

今天我又被我的烘焙浪捲回去海中搜尋. 結果我找到土耳其自己人的食譜點此 她好像還有出書喔! 也有看到很不錯的回響... 那我怎麼可以不跟著做做看哩?

然後我又繼續昨天無聊的實驗. 麵包" 上漆" 測試. 你也可以順便看看這個說明點此 簡體字看起來好辛苦. 但是說明得很詳細!

今天的加了Biga後的配方在此:

1. 中高筋麵粉 203 g ( 我把其中33g 用全麥取代水量不變)
2. 牛奶 87 g
3. 水 57 g
4. 糖 3  g
5. 鹽 1/4 小匙
6. 橄欖油  7 g
7. Biga老麵 61 g
8. 乾酵母 1/2 小匙
使用冷藏壓力發酵法
對這方法不熟悉可以看這一篇點此  這種方法非常適合整天出門不在家又很想回家吃現做麵包的朋友們
( 不過這裡的混合我是在盆裡混是有揉勻的喔! 冷壓法不用Window test 有感覺混合均勻就可以放塑膠袋) 



 發酵前發酵後!!  ( 我裝進塑膠袋先放室溫30 分, 轉放冷藏... 大約至少6小時以後就變成這樣!) 


 灑粉整形~麵糰冰冷其實很好整形.滾圓後馬上就可以做下一步. 步驟跟做圓Pizza差不多. 厚度約1公分可以做成22公分直徑, 在我看了第一個部落客的照片後, 就覺得根本就是一塊沒有加料的Pizza整形!  你可以將滾好圓的麵糰手壓扁至2-3公分後, 在外圍先用虎口或指腹壓一圈( 土耳其格主有圖, 但是我的是冰冷有點硬的麵糰所以要先推開, 不需要擀麵棍) . 之後從中心點往外用指腹平均推出就會是一個好看的圓形. 再用指尖壓格子不需要押到底( 壓到底也不會膨不起來. 有最後發酵幫忙) 這個麵包很多人都是用刮版壓那個著名的井字形狀的 但我喜歡家庭主婦們應該會做的這種方法, 我的回教德文班同學常常跟我提到她媽媽做的餅無人能敵, 大概也是因為有媽媽的味道吧?! 四方格的壓線對於之後麵糰的高度會有影響. 沒有壓得均勻甚至沒有壓線就會有比較凸出的部分. 其實很有趣.

 我用Buttermilk (酪奶) 上漆, 撒白芝麻
   已經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 15-18分鐘. 取出後可以使用作者的建議. 先把它用濕布包裹 休息15分鐘再吃. 但我等不及了! 我一定要切片看看

最上方的這塊就是昨天的成果.嗯, 還可以,但是水量多皮薄是很正常的事 . 液態量少. 所以烤焙後表皮會乾硬也是常見的 

看得出哪個是低液態量的成果嗎? 不過左邊這個低液態量的還看得出有一點水氣~老麵功不可沒啊!
對照組. 塗水跟塗酪奶的. 龜裂是塗水而已的
昨天的麵包 右邊白罌粟籽是塗水的左邊白芝麻是塗牛奶的!

那位格主塗的漆是蛋黃1: 水1 : 酸奶 1 我不像浪費蛋白. 所以就只塗酪奶測試~ 
這次的版本我女兒要了兩塊去吃. 證明是好吃的. 我們家的大人小孩都是還不錯的測試者. 通常我都是看小孩吃的反應.... 我老公從不會真的稱讚... 他意見很多~ 但是有時說一堆廢話還是吃了兩塊~~

補充:
 昨天的麵包有人正在試做了耶~ 然後她問我說要加牛奶可是材料沒寫( 後來補了!) , 然後烤溫也沒給! 我也不知道我在眼花甚麼~ 真的要跟各位說抱歉 . 不過~這也讓我想到. 說不定第一個Pide 的格主也是忘記填水量. 只是沒人告訴他罷了!! 我也好想問他一下喔~
( 有觀眾真好~)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不妨動動手指到食物鏈FB專頁按個讚. 有問題大家可以一起找答案. 順便找我的碴我會非常感動!




以下是每日減肥心得流水記帳分隔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午去學校接女兒買她的生日蛋糕要用的翻糖. 我沒做過翻糖蛋糕. 但是上Youtube仔細看完一個視頻覺得好恐怖~ 熱量好驚人啊!!! 一層厚實的蛋糕再加上奶油霜再裹上一層糖粉片!!! 可是顏色好鮮豔好美, 還好我沒跳進那個坑.不然今天就不只胖那些了.  我以前常和女兒看一個很多人訂閱的Youtube視頻, 每次看完都覺得好厲害. 但從沒想過要做. 這次她要求要自己做一個蛋糕.但得我幫她準備材料,(她只負責裝飾) 才仔細看完它~ 真的! 得做一次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回事! 其實今天我烤了一個翻糖用蛋糕... 覺得美國蛋糕好甜加了小蘇打粉的蛋糕好難吃( 我覺得我加多了@@) ... 我不喜歡. 明天想再烤新的.
 今天天氣大約5度吧~ 雪人都死了@@ 我們後來回家看到這個雪人的鼻子被一個小孩揀去給他的媽媽看. 

女兒很喜歡星巴克的冰沙~ 因為這裡一杯中杯星冰樂要4.75歐. 我們不常去城裡. 有時會把喝星冰樂當成是陪老媽逛街的獎賞..... 今天不同. 是為了慶生. 女兒邊走邊喝一直叫我喝喝看... 好想偷偷吸一大口但是我忍住了! ( 只有光明正大吸1小口) 我女兒超不喜歡逛街. 她進城前就先問我要去甚麼店做甚麼?  下車就要照著路線走! 也就是路邊看到小店很好玩是不能說我們進去看看好不好? 這種話的, 否則會被白眼. 接下來就會催促你快一點. 然後你本來就說好要逛的店都會在她的怨聲載道中結束.... 縱使都是買她的東西. 

在她11歲的這天我不想讓她不高興, 我們就像走迷宮但是頭腦裏知道出口在哪裡沒有碰壁的出迷宮. 所以我得到的獎賞就是可以去超市逛一下!  然後我很白癡的買了洋芋片. 我覺得那個時候的我一定因為克制得太好變得不是我了 !!!

真的很害怕之後會減不了肥反增肥... 我要再過一個月再來量體重.

1/26  扭到的手指還是繼續給我扭著. 連開瓶動作都沒辦法進行.  把能做的運動做完以後踢腳200下才敢入睡... 還好昨晚睡前有先做了自我反省.  早上知道有人做昨天的麵包成功了好開心. 但也有烘友傳來沒裂口的照片. 我有在馬鈴薯麵包文再度更新了一些失敗原因. 可以再去看看. 大致上, 馬鈴薯餐包是不太會失敗的. 只有外表好不好看的問題... 要記得依般烤箱不能排太密集把前段溫度影響到了. 裂口就不美了! 很高興大家喜歡我的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